內文如標題🙂🙂

 

大家好,我是方阿米,一位普通的耳鼻喉科醫師。

.

我的醫師執照是去年才拿到的,你們不曉得,這年頭那張薄薄的證照紙有多難考?因此我格外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

.

就算、就算常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病患......

.

.

這天,我一如往常地套上大白掛,坐在診間等待第一位患者,手裡捧著方才護士沖泡的熱可可,唔,冬天就是要喝上一杯暖暖的可可才對味!

.

門外傳來一陣轉動門把的聲音,我緩緩抬頭,看見兩個模樣和天使一般的男人就站在那,離我不到五公尺的距離。

.

什、什麼?我有點愣住,難道對外宣稱無教無派的我們醫院,原來是以上帝之名創立的嗎?

.

"醫生好。"其中一位天使開口了。看著我張著嘴的怪異表情,另一位似乎不太高興。"哥,這醫師自己也需要看病吧?"他嘲諷地說。

.

"小國,沒禮貌!"那天使低聲喝斥,把他推著坐上診間為患者提供的椅子。"......醫生,不好意思。"

.

我眨了眨眼,算是初步掌握了狀況,哦,他們不是天使,是今天的第一批病人。

.

「沒事沒事。」我擺擺手,故意低頭在白紙上裝模作樣地寫了幾個英文字,眼角不自然地偷瞄他們臉蛋。媽蛋,怎麼這麼好看,人生不公平啊!

.

病患資料從傳真機裡嗡嗡嗡地送了進來,我看看上頭的基本資料,雙眼不受控地睜大。

.

靠,這小子才十七?!

.

那那那身上因為襯衫太過貼身露出來的肌肉線條是怎麼回事?充氣的嗎?

.

「是、是有哪裡不舒服嗎?」瞧著明明頭好壯壯四肢發達,平時沒少鍛鍊吧?我疑惑地打量男孩,他一雙圓圓的兔子眼睛頓時流露不耐。

.

"我沒......""他有!"那位明顯氣質多的男孩急急出聲,我把視線放在他臉上,一時半會還真移不開目光。他好看的像人偶,連眨眼的動作都像刻意雕刻過的完美。

.

"他有。"男孩警告似地瞪了一眼,手指似乎是無意識地放在那人頸上輕蹭,口氣不容分辯。我暗自挑眉,試圖擺出十分專業的醫師形象,「最近天氣轉涼了,是流鼻水嗎?或者有咳嗽的症狀?」

.

"他......"「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

呃?我愣了一愣,一串呆板經文從男孩的黑殼手機流洩出來。原來這也能當作手機鈴聲、也再一次證明他大概真的不是天使。天使會聽佛經嗎?會嗎?

.

美人男孩急匆匆對著兔子男孩丟了一句「你自個說」,朝我抱歉地點點頭便拿著手機離開診間。

.

不不不不你別走!我在心裡吶喊了數十遍,可惜他只是模樣像天使,沒有天使讀心的能力,帶上了門,診間只剩我和自動自發站起身亂晃的兔子一隻。

.

「呃、田先生?」我快速掃過表上他的名子欄位,「你的、呃,朋友?剛剛讓你說明的,哪兒不舒服啊?」

.

"是哥。"兔子男孩聞言不滿地皺眉,銳利的目光朝我投射過來,還、還挺有氣勢的,我向來挺直的背瞬間駝了幾分。"他是我哥哥。"

.

行吧,哥哥就哥哥,你用得著那樣瞪人嗎?我委屈巴巴地垂下視線,突然發現他繞了一圈居然乖乖坐回了位置。

.

"喂,醫生。"

.

我抽抽嘴角。「敝姓方。」

.

"好的,方醫生。"男孩轉變的乖巧態度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抬起頭來對上他突然正經八百的眼神還有點慌亂。"妳真的是很厲害的醫生嗎?"

.

啥?

.

我眨眨眼,很、很厲害的醫生是甚麼意思?「呃,可能是吧?」我只能這樣回答他。能考到執照的同科生也沒幾個,這樣、應該、能算、挺厲害的吧?

.

男孩緊張地吞吞口水,手緊攥著衣角看的我也莫名冒汗,拿著鋼筆的手居然在微微顫抖。"那...那我和你說一個秘密。"

.

"......我覺得,我有人格分裂。"

.

..................

.

果然人類長著一張好看的面皮沒有用,外表甚麼的都是浮雲,最重要還是你得要有一顆好使的腦袋。我感受到眼角在顫抖,過一會鼻翼也開始抽搐。

.

尼馬你個小子,眼睛生那麼大有個屁用?你哥眼睛那麼漂亮有個屁用?我這裡他媽的是耳鼻喉科!人格分裂?人格分裂請下到一樓直走出自動門右拐進隔壁棟精神科找那個心理權威剛好也姓方叫做時赫的大叔醫師!

.

正想把這個不知道是真的神經病還是裝瘋賣傻不想說病情吃苦藥的小孩兒丟出診間,我瞥見他眼底一抹認真,好像真的同他說的一樣,在懷疑自己得了什麼奇怪的病症。

.

咳......好、好吧,作為一個受過專業培訓的醫生,就得有完美的醫德,這是我對著淋巴系統發過的誓!「怎麼說呢?」專精可能沒有,影集總是看過幾部的!我瞇起眼靠在椅背上,思考著電視上心理醫師通常都該是個甚麼形象?

.

"我、我平時是很生氣哥哥傷心的。只要哥哥一哭,我就會把讓他難過的人抓出來,狠狠痛打一頓。"男孩有些遲疑地描述,而我點點頭。「兄弟之情,挺正常的呀。」

.

"可是、可是每次一到晚上,我就會忍不住想把哥哥弄的狼狽,總是要他哭出來才滿意......"男孩緊張地握緊自己掌心。"醫生,我是不是真的不太對勁?"

.

啥?

.

我搔搔腦袋,怎麼聽著哪裡怪怪的?「......你接著說。」

.

"噢,尤其是哥哥哭著喊我名字的時候、我......唔!唔!!"

.

我正垂著頭思索剛才那些句子裡到底哪裡讓人費解,男孩的聲音忽然像被堵上一般,支支吾吾地讓人聽不清,我抬眼一看,原來是他哥哥回來了。

.

"醫生,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吧?"男孩一手捂著弟弟嘴巴,臉上掛著僵硬的微笑向我道歉,我連忙搖頭,「沒事沒事。田先生方才說、說他早上不捨得你哭,晚上卻又想逗你哭,煩惱著自己是不是有精神狀況的問題呢哈哈哈哈哈哈。」

.

我笑了兩聲地想緩和氣氛,卻見那位漂亮男孩一張小臉以肉眼可見速度紅了整片,氣氛好像更尷尬了。

.

"泰泰,我......""方醫生,或許是我弄錯了,柾國他沒有哪裡不舒服,我們先離開。"那男孩努力地想辯解甚麼,他哥哥卻僵著臉打斷,有眼睛的人的看得出他在生氣。

.

??

.

就這樣走了?我懵著一張臉,看美人男孩拎著他的兔子弟弟氣呼呼地走遠,門都沒帶上。他可能是真的很生氣,我想,臉都被氣到紅的像大蘋果。

.

不過......"欸?那你的症狀要怎麼辦呀?不去找心理醫生談談嗎?"我急急忙忙去追,在走廊轉角看見那兩人正臉貼著臉,呃,更準確來說是唇貼著唇。

.

那個、那個、口水快滴下來了......我尷尬地站在那看著他倆嘴角處因不斷開合而流出的津液,要、要不要提個醒?

.

"精神分裂?"喘息的空檔,我聽見那個美人男孩質問。"我以為你上午跟我說的是頭痛。怎麼?要幫你掛號精神科嗎?。"

.

"不需要。"那隻兔子把唇移到他哥哥頸部。"我很滿意晚上把哥哥弄哭的那個自己。"

.

"把哥哥操到哭的那個自己。"

.

我去,就說了、人生不公平啊。

.

我憤憤轉身。操!方阿米,要你多管閒事!

 

-

 

-

 

-

 

嘿嘿嘿2019第一更

送上2K多字的短篇沙雕給圈圈的寶寶們

因為字數少 這篇寫的很快 大概兩堂課就結束了

(沒錯圈圈就是上課寫文的壞小孩(請勿模仿

沒甚麼重點 單純娛樂性質用😂

用字有點粗俗 圈圈想到就打了也沒思考太多😂

跟一鏡到底的概念是一樣的

這篇是一寫到底無修改 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你們看的開心(ノ´∀`*)(ノ´∀`*)

2019了 圈圈仍然是單身汪汪一隻

這篇就送給圈圈身邊那些有男女朋友的討厭鬼們吧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

By狗糧吃太多·心臟承受過多爆擊·圈

arrow
arrow

    被韓圈圈的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