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斑斑是沒有爸爸的孩子!"
 
.
 
      "哈哈哈哈!"
 
.
 
.
 
       嘲笑聲圍繞,傳進耳裡被放的越來越大。男孩蜷著小小的身子,被其他身影困在角落。想逃離這樣的壓迫感,卻又無處可躲。
 
.
 
      牢牢地壓住耳朵,緊緊地閉上雙眼。既是逃不了,只期盼這每日例行的痛苦能趕快過去。
 
.
 
      自己一個也沒關係,反正這麼多年早已習慣。
 
.
 
      從出生開始,到現在的小學二年級。
 
.
 
      家人的忽略,沒有朋友的關心。能夠堅持到現在他也覺得不可思議
 
.
 
       似乎是有一股力量推進,當他想去找尋,卻又無獲。
 
.
 
.
 
      這天,比平常更殘忍的對待。比平常更無力的反抗。那股堅持還存留,斑斑只是不想再抓著它喘息了。
 
.
 
      不如結束吧。
 
.
 
      結束這麼痛苦的生活,結束這麼令人難受的日子。
 
.
 
      或許下輩子更讓人期待呢。
 
.
 
.
 
      於是站在頂樓邊緣凝望。
 
.
 
      很少有人能看見吧?從這樣的角度俯瞰熱鬧的街。
 
.
 
      世界一直很美好,不安難受從頭到尾是我的存在。少了我一份懦弱,是不是不會有人在意,反而得來鼓掌?
 
.
 
      尤其失去,是一個無用,不被肯定,不被需要的我?
 
.
 
.
 
      "喂!你要幹嘛?" 在腳踏入空中的前一刻,身後傳來清亮的女聲。
 
.
 
      斑斑心虛地回過身,那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子。清爽的後馬尾,圓滾滾卻瞪大的雙眼透出她此時的驚訝和不解。
 
.
 
      "趕緊下來啊!你在做甚麼?"
 
.
 
      "請就裝作沒看見吧。" 藉著風傳遞到女孩耳邊,是斑斑虛弱的嗓音。只是卻不見她要放棄的姿態。
 
.
 
      手心朝外,女孩將雙臂平舉在胸前,做出不帶威脅的手勢。
 
.
 
      "這位同學,你聽我說啊,這個......沒有甚麼事是不能解決的嘛......。" 女孩皺著眉,看似不熟練地說著安慰的話,卻趁著斑斑不注意,悄悄地朝著矮牆靠進。
 
.
 
      "妳不會明白。" 淡淡說出口,從來就沒有人懂過他的感受,在斑斑眼裡,好似身邊其他人都是幸福的。只有他,唯有他承受著這樣的苦楚。
 
.
 
      再次轉身面向彷彿離自己好遠,好遠的道路,但是縱身的同時,離解脫就更進一步了吧?
 
.
 
      「碰!」
 
.
 
      隨著女孩突然的施力,兩人雙雙跌落在頂樓地面,平穩地,只有皮肉上的痛苦,不是精神上的抽離。
 
.
 
      "你幹什麼阻止我?" 站起身,斑斑沒好氣地大吼。為什麼不讓他跳下去?她憑什麼?
 
.
 
      女孩聽見他的話,突然沉默。空氣中漸漸凝結出尷尬分子。而正當斑斑想舉步離去,女孩卻緩緩起身。
 
.
 
      "我爸爸......也是自殺死的。跟你一樣,想跳樓。" 她抬頭,不知何時那張清秀的臉上已佈滿淚痕。"他是成功了。但然後呢?"
 
.
 
      "我媽整天沒日沒夜的哭,家裡唯一能支撐生計的人沒了,整個家裡就像掩埋場一樣了無生氣。"
 
.
 
      "自殺的人總覺得自己的離去會對其他人有好處。" 女孩苦笑,"事實上他們只是留了一堆爛攤子,和悲傷給還活著的,愛著他們的家人朋友。"
 
.
 
      "我不一樣。" 斑斑掩下目光,喃喃自語。"不會有人關心我。"
 
.
 
      "我不希望看見你掉下去。" 女孩直視進他墨黑色的瞳孔,斑斑覺得她似乎看透了自己的不安,害怕和恐懼。"此時此刻,站在你眼前的我,就是在乎你的人。"
 
.
 
      "為什麼?" 難受的攪著雙手,斑斑不懂得被別人在意的感受,胸口悶痛卻溫暖,是正常嗎?
 
.
 
      "因為我相信,我救了你一次,就是屬於我們的緣份。" 掛在頰邊的淚痕還未乾,女孩卻換上了可愛的笑容。
 
.
 
      "接下來是要再站回去矮牆上,還是跟我一起下樓面對你早該解決的問題,決定權在你。"
 
.
 
.
 
      如果這真的是所謂緣份......
 
.
 
      "下樓吧。"
 
.
 
      ......那麼我就,再抓緊一次那條還未斷的繩子。
 
 
 
-
 
 
-
 
 
-
 
那時候說這輩子都不會有生日賀文的圈圈已咬舌自盡。😂
 
其實從今年開始到現在,我愛的14隻裡面已經有4隻過過生日了。
 
圈圈都是堅決不碼文只在個人IG上打了一些飯上他們的感想。
 
但是圈圈發現,我他X的從上午開始準備那些句子,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努力,他們一路走來的辛苦。結果認真點開那個「閱讀完整內容」的人沒幾個。
 
太難過了真是。😭
 
於是在4月這個空窗期。圈圈想了很久還是決定開始寫生日賀文♥
 
希望還行吧?😣
 
然後不要懷疑時間還沒到😂圈圈我就喜歡過韓國時間😂
 
((說是生日賀文,其實跟平常的也沒甚麼兩樣啊😂
arrow
arrow

    被韓圈圈的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