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公子,近來可好?前陣子摔車了,到今日全身都還疼著(笑)。上回公子提到家鄉正舉行慶典,早晨時聽見外頭鬧聲,怕是也要折騰。難道公子與我所在同城?」

.

      泛黃信紙上是娟秀字跡,連段宜恩這個從小被要求習字的高手都不得不佩服,何況與他通信的,是個女子。

.

      細細看了許多遍,從書架上取下一疊白宣,他熟練地提筆回信。

.

      「寶姑娘,一切如舊......」

.

      如果這時身旁有人,看見這樣的內容肯定摸不著頭緒。其實一開始他自己也不肯相信,看著憑空出現在信箱的紙張。

.

      寄件地址,空白。收件地址,沒填。

.

      哪個鄰居小孩的惡作劇吧?出於本能的好奇,就算心裡莫名其妙,段宜恩還是將它打了開來。

.

      上頭流暢的字樣絕不可能是區區一個孩子能到達的程度。他很快扼殺這個出現在腦中的想法。半疑半信地回了一封,模仿信中那人奇怪的語句和口氣。

.

      將毛筆放下,也不知道該怎麼寄回去,索性放回信箱,封紙上同樣一筆也沒留下。

.

      在講求科學實據的21世紀活到25歲,對於這樣的超自然現象,正常人類都會保持懷疑態度吧?

.

      可可可可可..那信就這樣消失了!段宜恩瞪大眼,伸手探進空蕩蕩的鐵製盒子。一陣上上下下敲敲打打,還是甚麼都沒有。

.

      他反手捏了下臉頰。痛!所以不是在做夢?

.

      就這麼呆愣愣回了房,呆愣愣像平時一樣作息,呆愣愣睡下......直到隔天看見一封信紙躺在信箱底部。

.

      一整天下來,帶著巨大震驚的情緒畢竟已經被調適的差不多。段宜恩沒說甚麼,伸手把信取出來,看完甚至又回寫了一封。

.

.

      從開始只是當作閒暇消遣,有個能陪著聊天的對象。到後來早晚期待有封落款為「寶」字的書信出現。

.

      難道是當成了一種生活習慣?已經好幾天沒收到信了。段宜恩皺眉望著信箱,心裡總有種不舒服的擔憂。

.

      這種感覺,熟悉的奇妙。就好像前幾段戀情,和另一方斷了聯繫前的緊張感。

.

      我喜歡上...一個古代女孩?

.

.

      "宜恩!"

.

      一條手臂在眼前晃來晃去,段宜恩眨眨眼。"怎麼?"

.

      "想甚麼?這麼入神?叫你都沒聽見。"

.

      神秘兮兮地左右看了一下,段宜恩湊近好友,用自以為像靈異節目的旁白聲調開口。"記得我跟你說過,那個神秘的筆友嗎?"

.

      "嗯啊。" 金有謙長腿一跨,不客氣地坐上辦公桌,低頭玩起指甲,看起來漫不經心。

.

      "我覺得...她最近不太對勁。" 壓扁嗓子,他甚至睜大雙眼試圖增加可信度。

.

      金有謙抬眼,一臉看瘋子的表情看向段宜恩。"總經理,你不是發燒了吧?" 說著還把手心貼上那人額頭。"和古人通信這種詭異的事,你現在才覺得不對勁?"

.

      "寶寶是個很好的女孩。" 撥開溫熱的手臂,段宜恩不服地反駁。身處位置太高,反而沒了能就單純聊天的對象。

.

      不置可否地輕笑,金有謙換上嚴肅的表情。"我說,你就這麼相信她?如果那根本不是甚麼來自古代的信,而是其他公司設計的局呢?"

.

      "你甚麼都說了吧?日常發生的私事,甚至公司遇到的困難。"

.

      段宜恩聽出這段話的責備,可信中那樣子活潑的女孩,用字遣詞的用法。他寧可繼續相信自己的猜測。

.

      "算了,不提這些。泰亨說,這個月齣新進一批實習生,做的怎麼樣?" 揉揉眉心,段宜恩坐直身子,恢復成上班時段那個雷厲風行的總經理。

.

      年初,公司一如往常地招了人。在訓練新人這方面,金泰亨一向不讓他失望。就是近些年的草莓族越來越多,也不知道這次的素質如何。

.

      "阿...說到這個......。" 金有謙打了個響指,從桌面上跳下來。"跟我來。"

.

.

      "再過去就是行政部,你帶我來這做甚麼?" 玻璃門後的辦公室看起來很忙碌,行政一向是公司裡最多事要處理的部門之一。

.

      很快地掃視一圈。嗯,都沒偷懶,不錯。等..等等。那個站在櫃子旁的女孩是怎麼個回事?段宜恩皺眉正要上前,卻被隔間裡走出來的男人搶先。

.

      "寶寶!" 一地散落的資料,金泰亨同樣皺著眉頭。"妳怎麼回事?"

.

      辦公室的隔音其實不算上佳,金泰亨不算小的嗓門清楚傳進段宜恩耳裡。他側頭不解地朝金有謙看去,眉間皺摺越來越深。

.

      "經理!對...對不起!我馬上收拾!" 女孩驚慌地像蹲下,腳屈到一半又像痙攣似地彈回來。

.

      "寶寶,妳到底怎麼了?" 看見女孩著急咬住下唇,金泰亨無奈地替她收拾起來。這孩子明明之前都很出色的,這星期開始突然做甚麼都不在狀態。

.

      像是要說甚麼見不得人的羞事,寶寶紅著臉小聲嘟囔。"經..經理..我上星期騎車...摔了...。"

.

      摔車?!金泰亨和段宜恩同時瞪大雙眼。"沒受傷吧?有沒有去看醫生?" 仔細打量著女孩,金泰亨眨眨眼。

.

      寶寶的臉一瞬間變得更紅,連忙做出要他小點聲的手勢,點點頭。"沒事,就是手臂還有點沒力氣。經理,你能別那麼大聲嗎...。" 丟臉死了......摔車不是甚麼值得分享的好事啊......。

.

      金泰亨嘖了一聲,並沒有理會她的話。"我看妳這陣子還是不要拿重物比較好。" 盯著手上那疊檔案,他轉過身,朝一旁揮揮手。"阿米,妳過來。"

.

      坐在靠牆邊的女孩起身,蹦蹦跳跳地跑了過去。"叫我?" "嗯。這份資料,妳替寶寶送到人事部去。"

.

      阿米接過厚厚的紙張,應了一聲。"那你可欠我一次晚餐啊。" "行了,快去。" 笑著搓了搓阿米的長髮,金泰亨朝她背後輕推一把。

.

      "總經理,副總。" 經過玻璃門,雖然不知道段宜恩在發什麼呆,阿米還是乖乖地問了聲好。她這一喊,整個行政部門都發現老闆來了,紛紛道早。

.

      金有謙朝裡頭的男人勾勾手指,示意他出來。"你們倆這麼閒阿?我還以為最近董事會很忙。" 金泰亨調笑兩人。

.

      "我們段總這是在巡視新人做得怎麼樣,哪像某些人,利用上班時間談戀愛。" 笑著朝阿米的背影瞥去,金有謙反過來調侃。

.

      "金有謙,你別......。" "那個女孩。" 段宜恩打斷兩人鬥嘴,下巴朝那個正一拐一拐走回座位的女孩點了點。

.

      "誰?" 金泰亨好奇地看過去,"你說寶寶?" "嗯。" 段宜恩視線緊盯著她,嘴裡繼續發問。"是新人?"

.

      "實習生,B大中文系分發進來的。" 讚賞地點點頭,排除這個星期因為受傷,其他時候寶寶的確做得不錯。

.

      中文系?那就更有可能了......。"你忙去吧,我們到其他部門看看。" 金有謙看出身旁那人越來越亂的思緒,趕緊出聲。

.

      等金泰亨走遠,他才再次開口。"怎麼樣?" "你覺得是她?" 從剛剛開始,段宜恩的眉頭就沒有鬆開過。

.

      "叫做寶寶、和她同個時間摔了車、還讀中文系,清楚古人的用語措辭。你不覺得可能性很大嗎?" 金有謙說出猜測。

.

      "可那信是怎麼送到我家的?" 段宜恩還是不解,這事有太多不確定。

.

      "去套套看話吧。如果她真的是其他公司派來的內奸,到時候就不好處理了。" 儘管也就是不出甚麼所以然,金有謙仍然害怕風險。

.

.

      用說的還不容易?結束一天的工作,段宜恩揉揉眉心。這麼晚了,明天再想想該怎麼辦吧。他關上燈,走出辦公室。

.

      要下到大門,必須得經過行政部。因為早上的疑問,段宜恩特地朝裡望了一眼,驚訝地看見那個小小的身影還坐在電腦前處理資料。

.

      "怎麼還不回去?"

.

      嚇死人!背後突然響起略低的聲音,寶寶嚇得跳了起來,誰知道居然撞上那人的下巴!"總經理?"

.

      這不是公司週刊封面的那個男人嗎?女孩心中千萬句髒話飄過。怎麼辦我撞到總經理的下巴了?總經理下巴這麼尖,不會是整的吧?要是被我撞歪了怎麼辦?

.

      段宜恩吃痛地撫上痛處,絲毫不知道自己的下巴已經被人懷疑「改造」過。"痛!妳做甚麼?"

.

      "阿阿阿阿阿對不起對不起!" 寶寶回過神來,連聲道歉,一雙睜大的眼只差沒哭出來。

.

      "算了。" 看女孩滿臉委屈,段宜恩尷尬地收回手,畢竟好像是自己先不出聲站在人家身後。"怎麼還不回去?"

.

      "哦...報告還沒做完......。總經理你先走吧,我等等會關燈的。" 寶寶猜測這個帥哥總經理可能是怕自己忘記關電,給公司增加電費,連忙拍拍胸口,一臉寫著「放心吧交給我」。

.

      "妳最近天天加班?" 頓了一下,段宜恩突然開啟一句沒有前話的問句。

.

      寶寶疑惑地側頭,總經理問這個要做甚麼?難不成傳說中個性冷漠樣樣精通的大BOSS,其實私底下很關心同事的上班狀況?還是他在套自己話,覺得她上班不認真,才要晚上留下來趕報告?

.

      想到這,她趕緊開口回覆。"是這樣的總經理,上個星期,我私下出了一點狀況,工作有點拖延了,才想說加班把東西趕一趕。平時上班時間我都很努力!真的!"

.

      看著女孩豐富的表情變化,段宜恩不僅懷疑了。金有謙那小子這次是猜錯了吧?和他通信的那個寶寶,明明是很含蓄很溫柔的啊。和眼前這個說起話來霹靂啪啦的小姑娘一點都不像。

.

      今天不曉得皺幾次眉了,他看向女孩身後已經差不多打到結尾的檔案,有點哭笑不得。"我也沒說妳不認真啊。趕緊弄一弄,我送妳回去。"

.

      寶寶極緩慢地眨眼,彷彿正緩慢吸收剛剛得到的資訊。"總經理要送我回家?"

.

      "嗯,收拾一下吧。這麼晚了,一個女孩子家多危險。" 看看錶,就算這話好像套得不太成功,段宜恩還算個有良心的老闆。

.

      他可不想看到哪天出現在社會頭版新聞,半夜被拖進巷子的是自家員工。

.

.

      "總經理...你..真的要送我回家啊?" 雙眼緊盯前方的名車,寶寶眼珠子瞪到都要掉出來。

.

      "嗯,上車吧。"

.

      "總...總經理......這車要多少錢啊?" 寶寶遲疑地站在副駕駛座車門前,吞吞吐吐地問。

.

      段宜恩輕輕看她一眼,報出一串數字。

.

      "現在能上車了嗎?"

.

.

      "妳為什麼要坐的那麼直?不酸嗎?" 眼角看見女孩把背挺的像背後放了塊木板,段宜恩忍不住笑出來。

.

      廢話!這可是老娘第一次坐八位數的車子啊!"不是的總經理,我本來就習慣這樣坐。" 寶寶表面鎮定內心翻滾,臉上的微笑看起來有點滑稽。

.

      "隨便說點什麼吧,不用那麼拘謹。" 女孩不自在的反應讓段宜恩覺得很好笑。

.

      寶寶沉默了一下,像是在思考要說些甚麼。"總經理相信......超自然的事嗎?"

.

     狠狠愣住,段宜恩那瞬間似乎猜到她要說些甚麼。"前幾個月,系上要表演話劇,我有擔任裡面的主角哦。"

.

      "表演前,我在家寫了一封為了配合劇情需要的信,因為字跡還沒乾,就放在了房間裡一個很舊很舊的五斗櫃上。"

.

      "可那天從公司實習回來,我發現原來那封道具信不見了,擺在桌上變成了張看起來很高級的宣紙。上面的字可好看了。而且落款人只寫了一個「段」,就是那個,跟總經理一樣的姓氏。"

.

      "所以我覺得啊......"

.

      握住方向盤的手突然握緊,段宜恩一下子清楚了所有經過。不知道怎麼著,他並不想讓女孩現在知道,他,就是那個「段公子」。

.

      "我覺得,那封信肯定是穿越到古代去了!" 寶寶雙眼發光,比手畫腳的描述,說著說著身體也漸漸放鬆下來。

.

      她講的有點激動,突然發現駕駛座的那人一直沒說話,默默住了嘴。"呃...總經理,你是不是覺得我有病啊?"

.

      段宜恩抬眼看向窗外,車子在一棟公寓前停下來。"妳說的是這吧?到了。"

.

      過了數秒,女孩都沒有動作,段宜恩笑了笑。"我沒覺得妳有病,趕緊回家休息吧。"

.

      "真的?" 寶寶眨著眼,彷彿是確認了他真的沒有那種看神經病的眼神,這才開心地打開車門。"那我回去啦,謝謝總經理!"

.

      看著女孩上了樓,段宜恩輕勾起唇角,拉起手煞車繼續前進。反方向的路程,他又看見方才走過的「耶誕城」。

.

      難怪寶寶在信中也說家裡附近在辦慶典。原來他們只隔著一個社區,當然會同時間聽見佈置市集的吵雜聲了。

.

      他沒立刻回家,反而像等待著甚麼,開車在市區繞了一圈又一圈。

.

      大概過了兩個多小時,車子終於駛進熟悉的車庫。段宜恩習慣性地朝信箱瞥了一眼,裡面果然出現了一張薄紙。

.

      「寶姑娘,許久未聊,一切可好?前幾次妳提到家裡附近正舉行著慶祝盛事,段某明晚也想去那處逛逛,姑娘可願意一同前往?說不準,我們真在同一個村落呢。」

.

      段宜恩放下筆,將信放回箱子裡。本以為明天才會得到回覆,不想他才在公園慢跑了一圈回來,便看見另封新的回信躺在那。

.

      「好。我們便一人拿著一封信,當作信物相認。」

.

      段宜恩看著回覆,打從心裡笑了笑。這孩子明明以為兩人在不同時空的,還應了下來,真是有趣。

.

      雖然本人和信中有一定差距,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女孩表現出的傻氣,反而讓他有種不同於書信往來的心動。

.

      眼神突然變得細膩溫柔,一向聰明的金有謙這次可是大錯特錯了。

.

.

      手上是封和宣紙完全不同的西式信封,段宜恩站在市集中央的聖誕樹下。想起下午刻意繞到行政部時,女孩臉上克制不住的期待。想著想著不自禁笑了出來。

.

      "總經理?" 啊,來了?段宜恩轉頭,見著寶寶一身羽絨裝,把自己弄的像雪人一樣。戴著看起來非常保暖的手套,那封薄薄的紙拿得有點吃力。

.

      "好巧。" 他克制著不露出太大的笑容,朝女孩揮揮手。"是啊!" 寶寶走近他,"總經理也在等人?"

.

      "嗯,在等妳。"


-



-



-

終於在結束前趕出來了......。
這是又破圈圈自己的紀錄了😂
推翻上次小國的生日賀文
這次成為最多字的短篇😂😂

原本要再修一修...
但是時間來不及😂
有時間會再回來修的😂😂

希望這篇大家也會喜歡😍😍
如果有親估看到任何錯字.....請馬上跟圈圈說。
會立刻更正的🙂🙂

圈圈知道BG文對大家的吸引力可能比較小。
還是希望你們能點進來看看( ;∀;)

最近比較忙。
還是希望你們能和圈圈多互動😆

如果不想在痞客邦留言
也可以到唉拘站去看看呦😆😆
arrow
arrow

    被韓圈圈的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